浑河诗社社训

2018-10-25 22:38 阅读(?)评论(0)

浑河诗社社训 

浑河诗社  大雅之舟  辽东鼓棹  四海盟鸥

社坛布垒  德义为钩  集贤合志  协契为谋

绍唐继宋  宣化承流  清楹时秀  古今通酬

诗联作桨  笔键为耧  勇掀艺浪  勤侍吟畴

既入斯社  当是吾俦  社以为家  坛将作艘

虚心向学  和善交流  务本抑末  端谨探究

见贤思齐  德艺双修  披怀律己  行举端筹

慎为人师  莫做名囚  不卑不妄  勿党勿蝼

风雨与共  荣辱同忧  但因而骄  莫以汝羞

 初心永葆  秉道行修  和衷共济  丕振吟旒 

丁酉夏日 逸云轩主与社友共勉

浑河诗社简介

      浑河诗社(原名清风诗联社  是一个以浑河浪潮论坛及抚顺本域诗词、楹联爱好者为主体建立起来的非营利性文学群团组织。始创于20072月,发起创建人:浑河浪潮论坛坛主逸云轩主(姚永安),社长姚永安。20114月,为体现地方与论坛特色,根据发展需要,修改《章程》易名建制为“浑河诗社”。 20145月,召开第二次社员大会换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现有注册社员180余人,社员分布于辽宁(抚顺、沈阳、鞍山、本溪、锦州、丹东、辽阳、朝阳、铁岭)、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山西、河南、江西、陕西、安徽、四川、贵州等14/27市县(以辽宁抚顺居多140人)。

      建社十余年来,诗社本着以文会友,集贤合志,承唐继宋,弘萃开新之精神,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诗词、楹联文化,致力打造具有浑河特色的文学群体,促进地域传统文化事业大发展为宗旨。借助浑河浪潮论坛,大力开展传统诗词、楹联文学艺术创作与交流、学术研讨和教育普及活动,助力省市诗词、楹联及相关学会开展活动或组织建设。社友在各相关学术团体中兼职者众,充分发挥着积极的骨干作用。社员作品在全国、省市文学期刊、报纸上广泛发表,并屡有获奖者。社友出版个人诗文集10余部,诗社为故去的社友整理遗作、义编出版《醉庐吟草》、《缘尽情未了》2部诗文纪念集。纸媒有《浑河诗潮》社报,网刊有《浑河诗潮》公众号微刊。网坛与纸刊、微刊立体传媒,使鸣之梓里,声播域外。为繁荣、振兴抚顺一方传统诗词楹联文化事业大发展做出贡献。是树立在辽东的一面传统文化旗帜,在域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