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河诗社首届“浑河诗人节”暨庆祝建社九周年建坛十周年及《浑河诗潮》社报创刊首发活动纪实

分类:云鹤活动
2016-06-25 11:42 阅读(?)评论(0)

十年风雨诗联路 

一棹云烟唐宋帆

——浑河诗社首届“浑河诗人节”暨庆祝建社九周年建坛十周年及《浑河诗潮》社报创刊首发活动纪实


2016年6月18日,晨雨初歇,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浑河诗社首届“浑河诗人节”暨庆祝建社九周年建坛十周年及《浑河诗潮》社报创刊首发活动,在抚顺高尔山脚下山海楼艺术酒家举行。来自浑河诗社、浑河浪潮论坛及市作协、通俗文艺研究会、美协、书协等70位文朋诗友、书画家参加了活动。市文联张弘韬主席、组联部梁馨予主任,市作协周明主席, 市通俗文艺研究会程显好、徐可大、秦宝昌、刘立峰副会长,诗社顾问于泉多、王祖定、任绍德出席会议市作协顾问王岱虎以诗社社员身份参加会议,市作协第24组组委会成员全部到场友情支持。


最让人感动的是,诗社上海籍老顾问山竹堂王祖定(右一)、社员风敲竹黄丽芬(中)不远千里从上海专程赶来参会,铁岭诗友卫东旭也同来参会(左一)

   会前,与会人员每人手捧一份前日刚刚出版带有墨香的浑河诗社社报《浑河诗潮》创刊号细细的阅读。社友们无不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因她是我们诗社呕心沥血,历经千辛万苦,多年来孕育出来的结晶,是盼望已久的了。

会议由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麦青主持,上午10时许,他宣布开会。

           首先由诗社社长姚永安老师讲话致辞,他先是对各位嘉宾及诗友们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予祝福。然后,向大家介绍了创办诗社与论坛十年来艰辛历程,对初起不足20人外域诗友初建支持,发展到现今具有超百本地社员的140余人的团队,对诗社近几年来在弘扬与传承中华传统诗联文化道路上,所取得的丰厚成绩及在社会和省内外业界产生的影响,感到欣慰与自豪。同时,他还表示要将余生奉献给诗联事业,将此作为毕生事业来做,继续为繁荣地域文化,弘扬、传承中华传统诗联文化做贡献!

继而,诗社副社长刘丰田代表班子成员发表感言

来自上海的诗社顾问王祖定代表外域社员发表感言

常务理事秦喻治代表全体社员发表感言

他们在感言中,都对社长十年来殚精竭虑办坛办社精神发出感慨,诗社现今取得的成绩他所付出的艰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叹。山竹堂顾问特别表达了自己对姚老师人品,诗品的敬重,并对我们诗社社员团结凝聚的氛围表示了由衷的敬佩。


然后,市作协周明主席讲话,他在讲话中主要是肯定了诗社为促进抚顺诗词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我们诗社在省内外诗词界产生的影响表示赞叹,并对姚老师十年来坚持创办诗社与论坛的精神和人才的培养与输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祝愿浑河诗社的路越走越坚实,希望浑河浪潮这片沃土能发掘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成为我市文学领域的翘楚。

            最后,由市文联张弘韬主席作会议总结性讲话。张主席的讲话言简意赅,慷慨激昂。他首先肯定了诗社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是一个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的优秀社团,开创了我市诗词楹联事业的先河。他认为浑河诗社是我市文学界的一面旗帜,姚老师就是一个楷模。由衷地肯定了姚老师为发展诗词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还特别赞誉了我们诗社大仁,大爱,大义;先做人,再作诗的宗旨。最后对我们诗社的前景寄予极大的期望。感谢张主席!他的讲话与肯定,对我们诗社是一个莫大的精神鼓舞。

      张主席讲话后,书画家嘉宾们纷纷登台向大会献贺

诗社上海籍顾问王祖定先生献上由上海楹联学会姜玉峰会长书写的贺联

诗社上海籍社友黄丽芬女士献上由上海楹联学会姜玉峰会长书写的贺联

黄丽芬代诗社上海籍社友许凯先生献上书撰的联墨

关东画派画家赵宝嘉宾献上一幅《一鸣惊人》寓意深刻

书画家张兆林献上一幅《鱼乐图》亦合浑河诗友承风逐浪之意

嘉宾书法家王郁献贺

嘉宾工艺美术师唐人献贺

 

书画家们一幅幅饱蘸浓情厚意的书画作品充分表达了他们对诗社与诗会的敬意和祝贺。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1时许,在诗社理事李峰和秦喻治的主持下,首届“浑河诗人节”开场,社友们纷纷登台吟诵自己为本次大会创作的诗歌作品。

副社长、论坛首版黑天牛/王琦吟诵诗作

副秘书长水岸兰亭/上官作荣吟诵诗作

社友、论坛版主珍珠/付学斌吟诵诗作

理事。论坛首版重阳山人/徐志昌吟诵诗作

社友徐方正吟诵诗作

常务理事兴京人/李若彤吟诵诗作

社友明月心/李颖吟诵诗作

社友、论坛版主无极/鄂桂峰吟诵诗作

诗社办公室主任、论坛首版心若如兰/于红吟诵诗作

理事、论坛超版黄裳/龚素洁吟诵诗作

社友、论坛版主大漠孤烟/张艳娟吟诵诗作

......不一列举同时,书画笔会举行,书画家嘉宾们也纷纷上场,挥毫泼墨展示才艺。

著名书法家阿勇率先登场书写长卷

著名关东画派国画家赵宝山、工艺美术师唐人濡墨题字赋彩

著名书画篆刻家王郁濡毫

著名书画家王庆云濡毫

著名书画家徐可大濡毫收卷

 

 

        在多人的合作下,一幅18米长的长卷完成。张弘韬主席与书画家和社友登台展开留影,在激情愉悦的诗声中为大会增添了无限的光彩!

期间,书法家阿勇在现场席地创作书写诗句

书法家王庆云女士为逸云轩主题字


书画家王郁先生为逸云轩主书赠


市作协顾问社友王岱虎醉笔狂书“虎踞龙盘”


社长姚永安的一幅“精气神”写出了诗社的精神面貌


中午12时左右,社友们AA制的歌舞联欢酒会开始。大家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愉悦的杯酒交酬,互相切磋,共叙情衷。社友与来宾纷纷登台献艺,引吭高歌。


社友、论坛版主浮云飞雪/肖文玲演唱


理事、论坛版主黄裳悠扬悦耳的扬琴独奏

王郁老师优雅风度翩翩的诗朗诵


画家赵宝山高昂的京剧选段


四作协第24组组长丛雅芝的一曲门情思大碗茶

书画家徐可大也激情登场........等等,把酒会推向一个个高潮。

整个活动,结构紧密,环环相扣,活动有序,高潮迭起,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多,方在诗友们余兴未尽中结束。此次大会,是我们浑河诗社与论坛一个里程碑性的盛会,它的召开与圆满落幕,给我们诗社社员给予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势必会对诗社与论坛日后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满腔激情,满腔热血。浑河诗社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春天。让我们共同携手,继续扬起诗联文学创作的风帆,载着唐诗宋韵,驶向智慧与灵光闪耀的文学彼岸.....

摄影/吴耀军

(浑河诗社供稿)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