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河诗社社报《浑河诗潮》创刊号

分类:鹤巢综艺
2016-06-25 12:48 阅读(?)评论(0)

创刊词

 

   汤汤浑河,源自清原,千里蜿蜒,泽润七城;馨馨论坛,建自姚公,十年故垒,济化八方。 

   十年前,一自称艄公、纤夫者,伤钟吕沦铄之怀,秉诗联弘粹之情。缘家乡母亲河为名,于网络立坛兴教,建社弘文。于是,才贤骛趋,雅俊盈坛。师承唐风宋雨,弘张汉赋清楹,更现代文风,教研综艺。诗舟驭浪,韵海掀潮。涛声远放,名播四方。今论坛十年,诗社九序。双庆之时,社刊面世。《浑河诗潮报》,一纸可见社坛风貌,社友文采。网坛兼纸媒,立体传播,浑河壮也!

   方寸之间,区几小字,聊志衷曲,是为贺!

                        ——麦青


浑河社坛“十实九久”贺序

 

昔梦得安贫乐道,志情高洁。作《陋室铭》,流风远放,乃成千古绝唱。而我浑河,虽草根里社,不为凡夫所睬,官家所顾。然凭一坛之利,借一水之光。树吟旌于震隅,摆骚棹于帝乡。缘四隈,纳百川,集贤合志;鼓三旌,骈双轨,继宋承唐。凡郊山梨雪、贝塔槐香、东园朗月、萨尔风光,体物殚情,诗吟万象。更丹东枫火、锦西蓬妆、青沟裂谷、铁岭荷塘,韵开四序,八面吟吭。春风夏雨,冬雪秋霜。四时不辍,行古志今,术道同缰。和衷共济,骋舟奋骊,帆鼓旗扬。十年烟雨,一笠风霜。九度风云,百诺连樯。承风弘粹,平仄焕彰。鸣之梓里,声播他乡。今社建九年、坛筑十春。值双庆之时,社报创刊,曷可无一字记乎?于是,援笔雕虫,东施效颦,仿高贤以撰铭文曰:

   文不在高,投心即行。人不在多,投缘便盟。斯是里社,承化乃馨。杏坛弘国粹,兰棹聚儒英。谈笑皆才俊,往来无奸凶。诗翰摩宋云,振唐声。无嚣尘之诡佞,无蝇狗之陋行。荒丘桃李蹊,琅琊醉翁亭。雅客云:何乐不往?

是为序。
 
时在丙申端午。倘高贤阅此,或笑我于无佛处,妄自尊也!

黉门退士、骚苑诗奴姚永安撰于辽东逸云轩

 

第1版

第2版
第3版

第4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