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散人纪念文集《醉庐吟草》出版座谈会在抚顺市总工会圆满举行

分类:云鹤活动
2016-01-04 11:44 阅读(?)评论(0)
       2015年12  6日,辽东散人纪念文集《醉庐吟草》出版座谈会在市总工会一号会议室举行。来自浑河诗社及抚顺文学界的40多位文友参加了座谈会。该书由中国诗词研究会副秘书长、辽宁省诗词学会副会长、浑河诗社社长姚永安为纪念已故副社长辽东散人(兰玉忠)而历时九个月收集整理遗作主编。座谈会由浑河诗社主办,抚顺市作协、市通俗文艺研究会协办,浑河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麦青主持。中国诗词研究会执行会长马中奎,市作协主席周明、市通俗文艺研究会副会长马平、程显好,市诗联学会唐黎杰、王志彦等相关学会领导及浑河诗社顾问汤士安、于泉多、任绍德等嘉宾出席会议,辽东散人家属列席座谈会。
    会上,刘丰田、程显好、高玉恩、任绍德、王琦、黄裳、唐黎杰、秦喻治、马中奎、马平、汤士安等文友纷纷发言,对浑河诗社社长姚永安历时九个月收集整理、倾情主编出版《醉庐吟草》及社友们赞助性的义购的大爱善举发表感言,对辽东散人的诗作进行了认真的赏析与解读,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辽东散人不幸逝世一周年也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和追思。主编姚永安介绍了辽东散人的生平和编辑出版这本《醉庐吟草》纪念文集的过程及其意义,市作协主席周明最后做总结性发言,对浑河诗社的爱心善举表达了由衷敬意。
    本会的召开,旨在借此新书出版座谈研讨之际,纪念辽东散人逝世一周年,弘扬浑河诗社崇德尚善的人文主义精神,彰显浑河大爱义举和诗人无私纯洁崇高的境界。传递正能量,让社会知道在当今物欲横流之际,仍有能守住清心,坚守信念,竭力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诗联文化和传统美德的这样一个草根民间文学社团。以更好的凝聚力量,建设一支强有力的诗联文化队伍,为继承与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做出贡献。此标志着以逸云轩主姚永安为旗帜的浑河诗社在抚顺文化艺术界的影响力得到了更大的提升,为打造高品质抚顺诗词社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座谈会历时3个半小时,在充溢文人相亲,文字缘同骨肉亲的温馨、感人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书主编、浑河诗社社长姚永安
 
 与会嘉宾
 
 辽东散人家属出席座谈会
《抚顺晚报》副总编曹宇出席座谈会
抚顺日报社记者王丽敏现场采访
副社长兼秘书长麦青主持会议
 副社长刘丰田发言
 市通俗文艺研究会副会长、学者程显好发言
 程显好老师向编者赠送贺诗墨宝
 作家、学者高玉恩发言

副社长王琦漓泪缅怀辽东散人

理事黄裳发表感言
 常务理事秦喻治发表感言
 
中国诗词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诗词》杂志社社长马中奎发表感言
 
诗社顾问、《辽海诗词》常务主编任绍德发表感言
 市诗联学会副会长唐黎杰发表感言
 
市作协副主席、市通俗文艺研究会副会长、诗社名誉社员马平发表感言
 诗社顾问、老作家汤士安发表感言
 

 市作协主席周明做总结性发言
主编姚永安致答谢词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张伟)

                                    浑河诗社供稿
                                      2015.12.6

附:辽东散人诗联遗作/纪念文集《醉庐吟草》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辽东散人诗词联遗作集,共整理收录散人在2006年—2014年7月间,发表于浑河浪潮等论坛和其博客中的诗词曲赋、对联、新诗遗作计1361件;第二部分:为诗友祭奠追思纪念文集,收录浑河诗社、辽宁省诗词学会、抚顺诗联学会并全国各地诗友于浑河浪潮、东方诗词、中华诗词三家论坛发表的吊挽之作计210件。全书计13万字,420页。体例编排:以诗、词、曲赋、联、新诗、纪念文集分类,按宫、商、角、徵、羽、闰宫,五音六目为序,编年体排版。
辽东散人遗作,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体裁齐全,风格多样。文铺锦绣,字吐珠玑,情怀高雅,诗意昂扬。界内匹如者稀,具较高的可读性。诗友祭挽之作,感情真挚,笔墨动人,不失悼亡佳作。无论对初学或爱好者来说,都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